Donate

研究計畫支持與贊助

嗨,我是主編雉青,請容我簡短說明臺灣靈異研究學會的營運現況,以及尋求贊助支持的原因。


理念與營運狀況

臺灣靈異研究學會創立以來,期望能夠以更多元的角度來理解靈異和超自然現象,透過認知促進理解、進而降低未知恐懼。

而我們也非常清楚,在文化多元的臺灣社會,大至群體小至個人,均對靈異、超自然有不同認知與見解,因此我們在進行靈異研究的過程當中,非常地小心且謹慎,每一份記錄和調查,均從多方領域嘗試解釋其現象,再經由多次實驗進行觀察,而這些均需要大量的時間與精力。

靈研會從2016年成立以來,中間數年時間,幾乎所有調查均是幾位研究員們自掏腰包、犧牲休假時間進行研究,沒有任何薪水,且靈研會並非宗教單位,因此我們從未向個案及委託人收取高額或不合理的服務費用,僅收取交通、食宿、器材等基本開銷。

研究員們平日雖都有自己的正職,有文字工作者或服務業,且正職工作內容與研究本身毫無關聯,僅為維持基本生計,在扣除休息睡眠、上班通勤等時間後,研究員一日剩餘時間僅一到三個小時左右,在這些時間內,研究員們會進行計畫進度討論、案件清整、研讀各方學識,因為我們認為靈學是一門需要眾多領域支撐的學科,無論是物理、社會、人類、哲學都有其蹤跡,因此研究員們大多時間除了進行調查以外,幾乎均在閱讀不同領域知識。

所以,一件研究計畫或方案,可能需要數月到數年以上的土法煉鋼,透過長期記錄和觀察,才可能寫成一篇短短的研究成果。

目前靈研會成員有承租台北一處老屋,有經過屋主同意其理念,擔任工作室,用於放置靈異收容物、收藏物,或進行簡易的實驗研究觀察,但礙於物件增加,需要更多的成本協助維持。

 


經費開銷

靈研會每個月的綜合花費約莫在6-8萬左右,其中包含的有:工作室的租金、網路、水電雜費、網站營運、約聘夥伴薪資、儀式記錄器材租借、版權購買、調查員交通食宿、實驗物品購置、會議、講座場所租借費用、各項雜支等

靈研會目前經費相當吃緊,因為並不以研究調查作為營利項目,我們有嘗試尋找研究經費申請管道,不過臺灣目前的學術單位,研究層面較多著重在宗教信仰、民俗文化、以及神學角度為主,針對靈異、超自然現象的主要研究可能較略稀少,因此暫時未能取得更多資源。(如有相關研究計畫或資源提供,歡迎與我們聯繫。)


贊助方法

我們目前跟第三方嘖嘖集資平台有開設訂閱集資計劃
歡迎閱讀我們的訂閱方案

https://www.zeczec.com/projects/tsfpr-ints


我們也有開放歐付寶的贊助連結,金額為自由填寫,有許多交易方式,無須帳號亦可。

建議可註冊登入歐付寶會員來保留您的贊助資料,填寫金額後,收件人資訊可勾選同付款人資訊即可。

當您成功進行贊助,請務必來信告知我們,讓我們向您道謝,並且具名在我們的感謝名單。

如有任何贊助合作、或其他企業、團體之相關支持贊助計畫方案,歡迎來信與我們聯繫。

每一筆資金都對我們至關重要,臺灣靈異研究學會全體研究成員,誠摯感謝您的長久支持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